加入會員聯絡我們

近期活動 抗癌資訊
關懷生命守護癌友

協會會員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
中華國際癌病康復協會會員專屬
中華國際癌病康復協會期刊

中華國際癌病康復協會期刊 漢方與生活

內容

96年4月22日章F夫輕鬆抗癌演講會於壢新醫院舉辦

中西醫整合治療 對抗癌症不再痛苦!
抗癌名醫許達夫現身說法 教導癌友輕鬆抗癌
自然療法醫師孫苓獻談世界抗癌新趨勢
 
許達夫醫師講述“輕鬆抗癌”的方法

      中華國際癌病康復協會為了推動癌症療護的新觀念,邀請抗癌名醫許達夫醫師於四月二十二日(星期六)下午二至五時在中壢市壢新醫院演講,主題是:「守護癌友,輕鬆抗癌」。珠海振國醫院腫瘤專科孫苓獻醫師也特別應邀談癌症治療的世界趨勢。現場湧進一百多名觀眾,包括有癌症病患、病患家屬,以及希望獲得養生保健知識的人士。

         許醫師四年前罹患大腸癌第三期,西醫背景出身的他,在接觸自然療法的資訊之後,毅然決然拒絕化療手術,走上自然療法之路。目前他的癌症已經獲得了良好的控制,身體比以前更好。他現身說法談抗癌,深深感動了全場觀眾。

心念轉變就得救

        他在會中告訴現場癌症病患、病患家屬:「治療癌症最重要的是心念轉變,變得樂觀積極;心念改了,再加上中草藥複方等自然療護方式,漸漸就會獲得改善。」

        回憶當年,當知道罹患癌症後,他接受化療電療,受了許多痛苦,但那時他也開始接觸到大量自然療法資訊,「我發現,路還很多,希望還很大。」從此他認真實行自然療法,包括:改變急躁的個性、每天服用有科學驗證的中草藥複方天仙液、勤練氣功、飲食改吃有機素食、作息習慣改善等。在身體力行一年半之後,他的身體就大大好轉。他說:「一路走來,發現其實治療癌症不必那麼痛苦。」

服用中草藥要選經過科學認證的產品

        他特別談到,中草藥複方已經成為當前世界抗癌輔助療法的最熱門趨勢,也是造成近幾年世界抗癌成功率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而全世界最知名,經過科學驗證的中草藥複方是天仙液。 
        天仙液是長白山研究所王振國醫師所研發而成,從數千種中草藥中篩選數十種具有明顯抗癌、抗衰老、抗自由基的中草藥,採用長白山天然無污染的藥材,以中藥西製,現代科學方法提煉而成,十多年來在在歐、美、日本等許多國家的醫學研究機構做過廣泛的臨床實驗,證實對癌症具有得相當程度的療效。國家衛生研究院賴基銘院長、台大孫安迪教授等均對天仙液進行一連串免疫功能研究,證實它確實具有誘發癌細胞凋亡、抗自由基、活化細胞、抗衰老等功能。
        中華國際癌病康復協會秘書長葉凱倫說,許達夫醫師從醫已超過二十年,至少開過一萬例腦部手術,對正統醫療瞭若指掌。但他後來卻選擇放棄開刀、化療,選擇中草藥複方、氣功等自然療法,可見自然療法在西醫師的思維中,仍有其價值。今天許醫師健康的站在講台上與大家分享另類抗癌的成果,就是給癌症病患最大的鼓勵與希望。

中西醫整合療護是世界趨勢

        現場也特別邀請珠海振國腫瘤康復醫院腫瘤內科主治醫師孫苓獻,講述當今世界癌症治療的新趨勢──中西醫整合治療。孫醫師是美國自然醫學會認證的自然療法醫師、針灸師,對於癌症的中西醫整合輔助療法有極深的研究。他說,在台灣一向都是中西醫涇渭分明,但是在歐、美、日本、大陸等癌症的治療,已經積極往中西醫整合這個方向發展,而且成果極為令人興奮。台灣在今年三月由幾位醫界先輩帶隊,包括臺大醫院、秀傳醫院等,前往日本考察中西醫整合治療癌症的新趨勢,可預見台灣未來也會往這條路發展,因為唯有這樣,才能給病人最大的幫助。因此他建議癌友在接受西醫治療之時,一定要配合採用經過科學驗證的中草藥複方來做輔助療護,保護自己的免疫系統,才能獲得最好的療效。

加入守護癌友行列
 

        現場發問熱烈,許達夫、孫苓獻兩位醫師均一一詳盡解答。能與兩位癌症醫學專家面對面交談,許多癌友、家屬長期積壓的痛苦與疑惑都獲得舒解。許多來賓對於中華國際癌病康復協會舉辦這場公益演講滿懷感激,紛紛在現場申請入會成為會員,加入推動癌症自然療護的行列。相信聚沙成塔,積水成河,未來康復協會將發揮更大的力量,關懷生命,守護癌友!讓每一位癌友都能輕鬆、樂觀的對抗癌症,找回生命的尊嚴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