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聯絡我們

近期活動 抗癌資訊
關懷生命守護癌友

協會會員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
中華國際癌病康復協會會員專屬
中華國際癌病康復協會期刊

中華國際癌病康復協會期刊 漢方與生活

內容

感恩與回饋──訪防癌志工馬台光小姐

 

馬台光女士是協會的義工,每個星期有一個下午會來協會幫忙作清潔工作。她在十二年前罹患子宮頸癌,開刀之後身體開始衰弱下來,一年前她在媽媽的介紹下參加中華國際癌病康復協會舉辦的抗癌演講會,認識到可以用自然療法來輔助治療癌症。並獲得贊助廠商台灣天仙液企業集團盧繼徽會長贈送中草藥複方天仙液一箱,服用之後,身體獲得很大的改善。心地善良的她,為了感恩回饋,雖然目前仍須每星期洗腎,每個月回醫院作癌症追蹤,但是她仍然每個星期撥出一日到協會來作義工。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馬台光女士檢討得病的原因,並提供與癌症奮鬥的經驗,讓社會大眾作為借鏡。她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從小,我就是個藥罐子,經常生病吃藥,吃多了會傷腎。我也吃過減肥茶,現在醫學上已經證實許多減肥茶會引發腎臟發炎。當時在吃這些東西的時後,不知道後果會多嚴重,等到腎臟發炎了,已經來不及了。
另外在飲食習慣上,我以前從不注重營養,常吃肉、炸雞、薯條、加工食品,卻不知道日積月累下來,會造成問題。
此外,生活作息也不好,以前在淡江讀夜間部時,日夜顛倒,後來到電子工廠上班,也常熬夜加班。電子工廠的電磁波很強,對身體不好。以前住過南港高壓電塔旁,那裡電磁波也很強。種種不健康的因素環繞在我身邊,但是對於健康毫無概念的我,卻渾然不覺。」
 
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
什麼時候身體開始出現問題?有什麼徵兆呢?馬女士回憶說,最早是腎臟發炎、胃發炎、膀胱發炎,全身覺得腰酸背痛,後來又發現罹患子宮頸癌。治療的過程是漫長而痛苦的,她照過32次鈷60,經歷過化療的副作用─噁心、嘔吐、掉頭髮等痛苦,迄今還每星期要洗腎。她勇敢的接受治療,同時在檢討以往得病的原因之後,開始注意身體健康,改掉以往對健康不好的習慣。例如作息正常,早睡早起,少吃肉,多吃蔬果,不吃油炸食物,注意飲食的營養等。
 
中草藥複方讓她恢復體力
她開始尋找對身體有用的保健方法,也曾經到藥局去買營養品,但是並不見有效果。有一天,她隨媽媽去參加一場演講會,在會場遇見中草藥複方贊助廠商天仙液企業集團盧繼徽會長。馬媽媽心疼地述說女兒罹患癌症,又是低收入戶,生活困苦。會長被這位母親的愛心感動,當場答應致贈一箱中草藥複方天仙液。她服用之後,身體逐漸好轉,體力好多了,心中深深感謝盧會長的善心,也覺得中草藥複方天仙液確實是她接觸過的產品之中,對於癌症康復最有效的產品。
馬台光女士願意把她的經驗分享給所有癌友、家屬及社會大眾,希望讓大眾注意保健身體,避免癌症的發生。她也鼓勵癌友勇敢面對疾病,多吸收相關資訊,找到好的方法來對治癌症。中華國際癌病康復協會舉辦的抗癌演講會,提供許多有用的資訊,可以讓癌症患者獲得良好的引導,更獲得生存的希望,癌友們千萬不要錯過了。
 
96.04.25  18:23  by lily